大马口试证书可由校方颁发 华小校长称未接通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口试证书可由校方颁发 华小校长称未接通知

2010年10月1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考试局曾允许学校从2010年起以校方名义发出马来语和英语口试证书给小学6年级的毕业生,不过,据记者抽样式调查显示,华小目前仍未收到有关通知。

  据悉,这张口试文凭可以做为学生升上寄宿学校或是玛拉初级理科学院的支持文件。

  根据考试局的指南,校方可从4个组别评分,即语法与词汇、声调、发音和音调、流畅和内容及有礼,并可分为A、B、C、D和E等级。

  华小一向记录在成绩册

  一位华小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校方向来把学生的口试成绩记录在成绩报告册,而且UPSR证书也有记录学生的口试是及格,或是不及格;因此,由校方发出口试证书给学生的作用不大。“我们需要正式收到通令或指南后,才能了解发出口试证书的用意在哪里?”

  有些校长认为,若考试局硬性规定校方一定要发口试证书给学生,最好提供证书的纸张给校方去印刷;若没有硬性规定,而且作用不大的话,校方将选择如往常一样把口试成绩记录在成绩报告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