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与泰国华校签订合作协议 力推海外华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与泰国华校签订合作协议 力推海外华教

2010年10月15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华侨大学消息,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华侨大学董事罗宗正博士一行于10月15 日上午莅临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访问,随团到访的还有泰国坤敬公立华侨学校校董会主席许福清及该校中文校长李继寿等。

  当天上午,华侨大学与泰国坤敬公立华侨学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华大华文教育办公室主任赵明光、 泰国坤敬公立华侨学校校董会主席许福清,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与泰国坤敬公立华侨学校有关成员,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可在中泰两国政府有关政策、法律及各项规定许可范围内,开展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活动;合作设立孔子课堂和“中国华侨大学汉语教学与实训基地”;华大为其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提供师资和教材方面的帮助,在“幼儿园三语特别班”建设上提供必要的辅导和协助等。协议旨在加强中泰两国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泰国东北部华文教育的发展。

  签约仪式前,张禹东介绍了华大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对东南亚国家尤其是在泰国开展华文教育取得的进展。他代表校方表示,帮助泰国开展华文教育工作,华大责无旁贷。宾主双方均表达了进一步加深两校间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泰国华文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愿望。

  据悉,泰国坤敬公立华侨学校地处泰国北部,是有近 90 年历史和规模最大的传统侨校。今年3月和9月,泰国坤敬公立华侨学校曾与华大华文学院两次成功合作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赢得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华侨大学就如何推动华文教育工作的发展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方案。通过实施华文教育“面向华侨华人,进入主流社会”战略,成效显著。(平怀芝)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