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侨办副主任:华教工作者肩负传承文化的使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山东侨办副主任:华教工作者肩负传承文化的使命

2010年10月18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合影留念
赠送纪念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网站消息,10月16日,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吕善勇在济南会见了到访的“2010海外华校校董访华(鲁)团”和“澳大利亚木兰艺术团”。

  吕善勇首先代表省侨办和省海外交流协会向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大家都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积极推动者和参与者,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能够更好的学习中华文化,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一代又一代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传承中华文化的神圣使命,辛勤耕耘在海外华教的这片土地上,他对这种造福华侨、惠及后裔的高尚情怀表示崇高敬意。

  吕善勇表示,近几年来山东省侨办在中国国侨办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侨务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特别是华文教育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相继建立了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和“中华文化传承基地”20多所。每年向海外华校派出山东优秀华文教师20多位,连年举办“中国寻根旅·孔子故里行”夏(冬)令营活动。2007年,山东还承办了“第五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这些工作的开展把山东的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他希望访问团在山东考察访问期间,多了解山东的教育和文化资源,回去后多宣传快速发展的山东经济和内涵丰富的齐鲁文化,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

  “2010海外华校校董访华(鲁)团”领队、国侨办文化司吴小锋和“澳大利亚木兰艺术团”领队周伟先后讲话。他们对省侨办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澳大利亚木兰艺术团”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