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校校董赴陕西考察 重阳登高感悟三秦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校校董赴陕西考察 重阳登高感悟三秦文化

2010年10月18日 15:24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校校董留影西安古城墙,回眸千年古都神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6日,国务院侨办主办的“2010海外华校校董访华团”分别奔赴山东、陕西考察。当天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在西安城墙举行欢迎式,副校长张建祥、国际汉学院院长陈学超、副院长宋传东代表学校热情迎接访华团陕西一行38人。

  张建祥对海外华校校董对华文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敬意和肯定,他说,海外华校校董是中华文化海外传承的骨干与精英,长期以来坚持不懈支持华文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他说,陕西师范大学坐落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西安,积累了丰富的文化教育资源,希望能与海外华校校董广泛交流,寻求校与校之间的合作交流,相互分享优秀的教学理念和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华文教育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陈学超首先代表承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对来自世界各地优秀华校校董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陕西师大作为国务院侨办的华文教学基地一贯非常重视对海外华文教师的培训和培养工作,希望通过今后更加频繁的培训、互访、交流等活动加强与海外华文教师和华教单位的沟通与合作,通过海外华校校董的大力支持,为更多的华裔子弟搭建回国求学的平台。

  荷兰丹华文化教育中心校长李佩燕感谢国侨办为华校校董提供亲身体验中华文化以及中国地方的特色多元、优质丰富的教育资源。她表示,校董们与海外知识分子们一样,都是走在传承中华文化和发展华文教育大道上的同伴,他们会一起努力将中华文化和华文教育发扬光大。

  当天正逢重阳佳节,在古城夜色灯光的笼罩下,团员们一边恰和重阳祥瑞相携登高,一边发出阵阵惊叹西安美景尽收眼底,频频按下快门。重阳节迈步登城墙让此次陕西之行的访问交流活动意义更加不同。

  据了解,10月16日—20日,来自10个国家的38位海外华校校董访华开启了为期5天的陕西之旅,他们将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及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师生们就华校的建设、华文教育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同时听取专家学者讲解中华文化,并实地考察陕西本土的风土人情和原汁原味的三秦文化。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