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大使向塔吉克斯坦中学赠电脑 冀推汉语教学

2010年10月18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15日,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荣分别为塔首都杜尚别市第15中学和第10中学赠送了一批电脑,用于装备两个汉语班。两所学校校长、塔教育部和学校所在区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综合国力的增强,汉语已成为塔最受欢迎的专业。杜尚别市第15中学和第10 中学分别于今年9月开设了汉语班,是塔最先教授中文的中学。在捐赠仪式上,范先荣向师生们介绍,中国是一个具有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塔两国山水相连,中国的发展需要与包括塔在内的世界各国友好合作,希望此次捐赠有助于提高两所中学的汉语教学能力,满足学生不断增长的汉语学习需求,为中塔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两所学校的校长发言,感谢中国大使的捐赠,并表示中国大使亲自来学校与学生们零距离交流,增强了中国对塔学生们的感召力和亲和力,必将大大激发学生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长大成人后为中塔友好合作服务的愿望和热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