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代表团赴巴西圣本笃中学考察华教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广西人大代表团赴巴西圣本笃中学考察华教工作

2010年10月18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消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团一行6人在团长张敦的带领下,到访巴西圣本笃教育学府。圣本笃中学副院长、中文学校校长萧思佳、副校长吴桂秋与中文部部分教师热情地欢迎来自远方的客人。

  代表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圣本笃中学这所充满文化气息的学校。 萧思佳和吴桂秋等向贵宾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中文教学特色。

  秉承优良传统,圣本笃中学中文部以诚心开办华文教育,以爱心帮助孩子成才,在下午学制原有葡文、英文等多学科教学的基础上,系统开设正规中文课程,并积极开设古筝、钢琴、吉他、合唱、舞蹈、体能等多样化艺体课程,重视教育的家长们纷纷把孩子送到学校接受全日制的正规教育。学校正努力发展成为一所高水准,多语种,多技能教学的学校。

  在中文教学方面,采用人教版华文教材,2至9年级按程度分班授课。同时聘请中国国内有经验的教师,采用9年一贯制正规半日制中文学制,在每周一至周五为适龄的华裔孩子和巴西孩子提供系统而严谨的中文教育。孩子们在这里愉快地学习汉语,接受艺术熏陶,汉语的识字量、书写水平、写作水平和口语表达能力都不断地提升,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进步喜人。有力促进了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和发展,受到了学生、家长以及新老侨民的热烈欢迎。

  宾主双方还就中巴文化交流、双语交流共建等重要问题,继续进行了长久而热烈的交流讨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团团长、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张敦详细介绍了中国的人大代表制度及9年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等在广西的具体开展情况。他说:“身在海外,民族情结也是割舍不了的。贵校教学的教学规模不小,神父年轻有为,正可以不断努力,在巴西的多元文化中,为海外的华文教育争取自己应有的一席之地。我们很欢迎你们来广西看一看,走一走。”

  萧思佳表示,该校一直比较注重华文教育,很重视教育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在条件允许时,会为该校的华裔孩子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回去看一看,学一学,促进巴西文化和中华文化的沟通交融。圣本笃下午的中文学校也会不断寻求更多更好的方式,努力为华侨子女和一切对中华文化有兴趣的人士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