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个汉语本科班开课 首批录取学员达6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柬埔寨首个汉语本科班开课 首批录取学员达65人

2010年10月18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国云南省三所学院合作在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设立的DHY汉语培训中心汉语本科班于18日正式开课,成为柬埔寨大学设立的首个汉语本科班。

  DHY汉语培训中心主任周丽云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金边皇家大学DHY汉语培训中心由中国云南省大理学院、红河学院和玉溪师范学院共同于2007年12月创建。迄今该中心已培训当地学生600多人次,其中20多人赴中国学习深造。

  周丽云说,前不久该中心还在距离首都金边约300公里的柬埔寨马德望大学开办了汉语培训班。目前,DHY汉语培训中心授课的5名教师均由云南省上述三所学院派出。其中4人在金边皇家大学,1人在马德望大学。

  周丽云表示,这是中国DHY在柬埔寨大学开办的首个汉语本科班,首批报考录取的学员共65人,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从社会上招收的学员,学期为4年。汉语本科班毕业证书将由金边皇家大学统一颁发,并将获柬埔寨教育部承认。

  周丽云说,目前,柬埔寨许多华人子弟在当地只能接受小学和中学的汉语教育。在柬埔寨的大学里开办汉语本科班,目的之一就是希望他们有机会在当地接受汉语高等教育。我们还计划将来在柬埔寨大学设立汉语系,扩大汉语教学规模,为加强中柬两国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多的努力。(记者 雷柏松)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