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赴华求取汉教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加拿大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赴华求取汉教经验

2010年10月20日 09: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8日从国家汉办获悉,100名加拿大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15日至23日来华参加“汉语桥-加拿大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活动,求取汉语教学经验。

  据了解,今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应邀对加拿大进行了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为加强人文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情谊,夯实中加关系民意基础,胡锦涛宣布中方将邀请100名加拿大地方教育官员和中小学校长今年访华,邀请100名加拿大中学生明年赴华参加夏令营。此次“汉语桥-加拿大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正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指示的具体措施。

  在京期间,代表团将访问国家汉办,并赴首师大附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等参观交流。随后,代表团将分赴上海、重庆、江苏3个省市参观访问。在各省市活动期间,他们将访问中小学校、合作区县,参加中外校长交流会,观摩第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并与当地中小学校、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国家汉办有关负责人指出,由国家汉办主办的“汉语桥-外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外教育交流项目,旨在推动中外中小学在语言教学方面开展合作,更好地推动外国中小学中文教学和中国语言文化课程的顺利开展。2005年至2009年,中国已邀请加拿大148名教育官员和中小学校长访华。截至目前,加拿大共有7所孔子学院和15所孔子课堂。

  另悉,为推动孔子学院的发展,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还于日前举办“2010年外方院长高级研修班”。这是今年孔子学院总部首次大规模全员培训外方院长。研修班分为中外文化、中国经济、外交及教育等板块,由吴建民、葛剑雄等知名专家学者为外方人员授课。(记者吴晶)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