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助推文化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助推文化交流

2010年10月20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15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高燕平应邀在美国亚特兰大出席佐治亚州立大学与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致辞。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官员和佐治亚州立大学校长贝克、大亚特兰大地区商会外国投资部部长约翰·伍德沃德、CNN国际广播公司行政副总裁布拉德福特·费雷以及亚特兰大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揭牌仪式。

  高燕平在致词中强调,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为两国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不仅是汉语教学和培训的基地,更是深化中美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中美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的桥梁,祝愿孔子学院在美丽的佐治亚州立大学校园里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贝克在致辞中说,课程国际化和国际研究的战略合作可以开阔师生国际视野,汉语和中国文化不仅是富有魅力的语言和文化,也是美国学生最为感兴趣的语言和文化,孔子学院将有助于上述目标的实现,将进一步推动佐治亚州立大学与中国的合作与交流。

  崔希亮表示,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和佐治亚州立大学教学相长互补,交流与合作前景看好。孔子学院是两校合作的里程碑,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呵护下,为中美教育、文化、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和两国人民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佐治亚州立大学交响乐团的精彩的演出再次把揭幕仪式推向高潮,大型交响乐黄河序曲、梁祝、中国花鼓、The Promise of Living、The Tender Land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