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孔子课堂举办新汉语水平二级考试 120人赴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巴西孔子课堂举办新汉语水平二级考试 120人赴考

2010年10月20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消息,由巴西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孔子课堂承办的“新汉语水平(HSK)二级考试”,于10月17日上午在圣本笃中文学校顺利举行,120名考生参加了当天的考试。

  据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孔子课堂负责人方三京介绍,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该孔子课堂第2次承办HSK新汉语水平考试。

  方三京表示,由于全球各地中文热的持续升温,使得参加HSK考试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为此,中国国家汉办对承办考试的单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任何一项有关考试的工作,都必须进入到汉办指定的程序中,由电脑操作完成,其中包括了报名、学生资料填写、准考证印制以及考场安排、监考人员管理等等,充分显示了国家汉办对考试的重视。

  其次,这次举行的新汉语水平二级考试也较一级考试更为正规,试卷及各种考试材料都由汉办亲自在中国国内印制并邮寄至巴西,而考试的内容也只有等到考试开始时,考生打开密封标签后才可以知道。

  为了更好地完成考试任务,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孔子课堂还专门为监考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详细地讲解了考试注意事项,并要求每位监考人员必须严格完成考试程序上所规定的步骤。

  由于之前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因此这次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当中,完全没有汉语家庭背景的巴西考生人数明显增多,甚至还包括了其它族裔的巴西人。而考生当中,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是银行工作人员,有的则是律师或是单位主管,其中年纪最大的是一位73岁的老太太,最小的只有7岁。

  考试结束后,大部分的考生对考试结果表示满意,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这次的考试比上3月份参加的新汉语一级考试困难了些,尤其是在听力部分。但考生们还是非常期待能够继续参加第3、第4,甚至更高级别的新汉语水平考试。

  方三京表示,所有考卷将全部寄回中国国内,由电脑进行评卷,考试成绩通常可在30天之后查询。

  新汉语水平考试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共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分为1至6级6个级别,口试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级别。笔试和口试相互独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