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校组织学生重阳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中校组织学生重阳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习俗

2010年10月20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师生动手学做重阳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华人传统的敬老节,为此,美国光启中文学校特别于近日举办了一场“大家一起做重阳糕”的文化活动,在老师们的协助下,透过投影片的辅助讲解,同学们对重阳节的由来、敬老尊贤的传统,有进一步的认识。

  老师们还解说了重阳节的特殊习俗,如登高、赏菊、放风筝、吃插有红色茱萸的重阳糕等。

  在各班老师及家长的帮忙下,只见大手小手忙得不亦乐乎,糯米饭、红豆沙、干果仁一一备齐,人多手快,不一会儿的功夫,就顺利完成。参与活动的老师家长们都觉得能够重温这项有意义的风俗,不只学生受益,自己也上了宝贵的一堂文化课。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