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市外侨办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成效显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福建邵武市外侨办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2010年10月2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福建省侨办网站消息,近年来,福建省邵武市外侨办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工作,多管齐下,着力涵养侨务资源,始终把华文教育作为侨务工作的重点来抓,主要取得了以下成效:

  一是积极开展夏令营活动,创新双向办营新模式。邵武市外侨办结合实际情况,在邵武市实验小学与新加坡华文学校圣婴小学、湖滨小学结成友好姐妹校的基础上,坚持筹办了两届主题为“汉语·中华文化·浸濡”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邵武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新加坡的师生走进教室跟邵武实小的学生一起上课,接受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熏陶教育,深入部分学生家庭互动,开展丰富汉语言文化交流等活动。

  市外侨办还和香港交通安全全队总部特遣队交流团积极建立友谊,开展了多期中学生以交通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促进了大陆与香港青少年文化交流,加强了对交通规范的学习。

  今年7月上旬,福建省华文教育基地校邵武市实验小学选派了45名优秀学生和5名教师赴新加坡参加夏令营,开展双向办营模式。游学团分别访问了湖滨小学与圣婴小学两所新加坡华文学校,向新加坡的小学生传授快板、剪纸、水墨画、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从单方举办夏令营发展到双方双向交流,有力促进祖籍国青少年与海外华裔青少年异国他乡相互交流,传承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二是以华文教育基地为依托,弘扬中华文化。自邵武市实验小学被列为全省首批华文教育基地以来,实小不断注重华文教师的培养工作,培养了一批具有剪纸艺术、快板技艺等中华传统文化方面技能的优秀教师。邵武市外侨办充分发挥实验小学作为华文教育基地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做好华文教师外派工作,推荐该市3名优秀教师充实省侨办华文外派师资库储备。今年,受省侨办和南平市侨办委托,邵武市外侨办将外派邵武市实验小学1名优秀教师和2名中学优秀教师到东南亚华文学校任教,推动华文教育的深入发展,努力弘扬中华文化。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