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孔子学院举办纪念中国抗战胜利65年图片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俄罗斯孔子学院举办纪念中国抗战胜利65年图片展

2010年10月22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10月18日,以“伟大的胜利”为主题的中国抗日战争图片展在俄罗斯人文大学拉开帷幕。2010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为了使俄罗斯民众及孔子学院学员更多了解这一20世纪人类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俄罗斯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新闻处的协助下组织了本次图片展。整个展览为期13天(10月18-30日),地点在人文大学主楼2层.

  一幅幅图片向民众展示了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到1937年7月7日的“卢沟桥事变“再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为止这一历史时间内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反映了中国人民在民族危急关头顽强不屈的抗争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一秘王金达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致辞。王金达对组织本次图片展览的人文大学孔子学院表示感谢,并强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对于推动中华民族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具有重大的意义。抗日战争的胜利,改变了国家的命运,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创造了历史契机,为夺取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