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文独中积极展开“百年校庆”筹备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文独中积极展开“百年校庆”筹备工作

2010年10月22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马来西亚麻坡中化中学将积极展开“百年校庆”筹备工作。该校校长陈维武于近日指出,中化中学将在2012年举办百年校庆,校庆主题为“世纪扎根,百年树人”。

  据介绍,百年校庆主要有3个宗旨:第一,彰显教育成果及提升教育素质、第二,加强校友的凝聚力、第三,加强与社区的互动及交流。

  创校至今已经有98年历史的中化中学,在即将跨入100周年的门槛时,誓要栽培更多精英服务社会。作为麻坡最重要的独立高等学府,中化中学不落人后,目前正不断提升教学素质,以为社会培育更多人才。中化中学作为麻坡的高等学府,将不断地与时并进,加强师资培训及提升教学素质。与邻近的独中交流,以提升教师本身的素质。

  中化中学目前共有1610名学生,102名教职员,学生人数近年来不断增长,但碍于课室不足,所以2011年的初一新生只能招收300人,开设8个班。自从9月份开始接受新生报名以来,市民显得相当踊跃让孩子前来中化中学就读,截至记者发稿,已经有230人报名就读。

  据悉,中化中学学生人数之所以无法取得重大突破,另一个原因是因为部分家长认为独中是给于家境比较富裕的学子就读。但据介绍,家境较贫困的学生可以申请清寒助学金前往中化中学就读。

  历经无数岁月风霜的洗礼,在1951年中化中学夺下全国初中会考最佳学校,而赢得“北钟灵,南中化”的美誉。而早期的中化中学与槟城的钟灵中学、吉隆坡的尊孔中学及新加坡的华侨中学并列四大华文名校,而当时的中化中学更是柔佛州最高学府。(赖翰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