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掀“中文学习热” 多通过业余社交学中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西雅图掀“中文学习热” 多通过业余社交学中文

2010年10月24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茶室学习汉语的社团成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每周三晚上,美国西雅图的金勇汉先生下班之后,都会赶到Bellevue Crossroad购物广场,在食品街附近找一个安静的角落,等待学习小组的其他成员。金勇汉是韩国人,从小在美国长大,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在十年前开始自学中文,目前已经可以熟练地用中文与人交流。

  “今天是每周一次的基础中文交流时间,我们并没有严格的时间和内容安排,我所做的就是在网站上向会员发一个帖子,每次就会有不定数量的成员来到这里,我们会一起吃饭,用汉语聊天。”

  金勇汉同时还是西雅图中文语言与文化学习社团的主要负责人,谈到“中文学习热”,他说:“我们共有注册会员四百多人,对于一个民间社交团体,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数字。区别于中文学校,我们的特点主要在于通过各种业余社交活动来学习中文。”

  金勇汉成为为这个民间社交团体的主要负责人已经有近两年时间,在这期间,除了每周例行的中文学习活动,他们还会组织不定期的活动,例如看龙舟,中文电影欣赏,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等。

  “在学习中文的同时,我们也更希望真正的了解中国文化。我们的大部分活动都是与中国文化相关的,这样来学习中文效果会更好。” 金勇汉继续解释到。

  谈到中文教师,金勇汉说:“这对我们不是一个问题,因为我们有很多来自中国的会员,他们参加活动是为了结交朋友或者丰富业余生活,很多中国朋友都成了骨干成员,他们会组织很多涉及不同领域的活动来扩大中文学习者的词汇量和中文交流能力。”

  刚刚来到西雅图定居的林先生对记者说:“做为西雅图的新居民,我需要结交一些新的朋友。这个社团举办的中文学习活动正好为我提供了一个机会,同时也能帮助他们学习中文。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尽量参加活动,这对我也是一种社会实践。”

  同样也是该组织会员的Robert在西雅图东区拥有一间中国茶室,他的妻子来自北京。每到周末,就会有一些学习中文的会员聚集在这里,一边品尝中国功夫茶,一边聆听女主人用中文讲解中国的茶文化。

  Robert很高兴自己的茶室能成为学习中文的场所,他目前已经可以用中文同中国的茶商用email进行简单的沟通了。

  金勇汉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他刚刚获得的“孔子学院”毕业证书,并表示会继续为这个中文学习团体组织更多更好的活动,也期待更多喜欢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朋友加入他们,共同提高中文水平。“我下一步目标就是争取去中国旅行,学了十年的中文,还没有到过中国。我盼望能够通过在中国的亲身经历完善对中文学习的认识。”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