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启用新版校徽 凸显海外华文教育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启用新版校徽 凸显海外华文教育特色

2010年10月27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华侨大学新闻网消息,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日益临近,作为学校视觉形象系统的核心元素之一,新版校徽也于日前陆续投入到各应用系统的使用当中。

  华侨大学已经走过半个世纪的办学历程,正面临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旧版校徽使用了10年,凝聚着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情感,但其形式不够规范,也不能全面展现和突出华侨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的办学特色。值建校50周年之机,学校启动了视觉形象系统整合工作,在广泛征求海内外新老校友和业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邀请了广州、杭州、厦门等地知名广告公司进行策划设计,提出了4套设计方案,经专家评审委员会确定中标公司后进行优化修改,产生新版校徽的正式图样。

  新标识立意于“全球化的华文教育”这一核心理念, 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部分修整,并保持了其特征的延续性:

  新版校徽继续沿用中国红的主色调,为圆形封闭式徽章图样;将原有中心的“華大”两字简化为地球经纬线与“華”字意象,演绎成一个不断旋转的地球,寓意华侨大学“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和“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将原有底部三道海浪的意象化入右倾的球形经纬线中,寓意华侨大学开放型、外向型的办学思路以及国际化的战略视野。

  此外,“華”字构图纵横交错、虚实相间,体现华侨大学“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和“一元主导、多元交融”的校园文化。

  新标识中心下方“1960”字样为学校建校年份,外环上弧为华侨大学英文名称“HUAQIAO UNIVERSITY”,下弧为首任校长廖承志亲题的校名“ 華僑大学 ”。

  整个标识既有中国传统文化的虚实关系,又具当代文化审美的简洁、大气,寓意明确,亲和力强,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识别性。

  新版校徽的启用,是全面推广学校视觉形象系统的重要一步,有助于提升学校形象的感染力和传播力,对内增强师生员工的认同感,对外 更好地 向社会传达学校的理念和文化, 树立华侨大学的品牌形象 。

  据悉,视觉形象系统全面设计完毕后,学校将正式发布整套视觉形象系统方案,全面规范学校各单位在各项工作中的应用。新版校徽及相关视觉形象系统在校庆前后将逐步推广应用到建筑环境、办公事务用品、交通工具、衣着制服、旗帜、招牌、标识牌、礼品设计、陈列展示等方面。(黄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