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理工类高校成立东方部 将以教授汉语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俄罗斯理工类高校成立东方部 将以教授汉语为主

2010年10月27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消息,10月22日中午,俄罗斯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系东方部成立仪式在国立航大分校区图书馆大厅举行。该东方部主要作用是向人文系的俄罗斯学生教授汉语。

  该仪式在中俄两国国歌声中开始。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教育领事彭学刚、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秘书长等参加了成立仪式。

  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将从中国请来中文教师,在人文系东方部为俄罗斯学生教授汉语课程。为了支持人文系东方部的汉语教学事业,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向航大赠送了200余册汉语教材,还有汉语教学所用的文字和影声材料。圣彼得堡国立航大作为俄罗斯的一所理工类院校,能够成立以教授汉语为主要课程的分部,十分难得。

  在仪式结束后,彼得堡国立航大人文系主任向记者介绍,西安理工大学同该校有合作项目。西安理工大每年都会选派学生到该校学习。圣彼得堡国立航大同西安理工大之间,并不只有学生的交换,也有老师的交换,航大也将选派教师到西安理工大学教授俄语课程,相对应的,在人文系东方部成立之后,西安理工大学也将选派教师到东方部来教授汉语课程。

  中国驻圣彼得堡教育领事彭学刚对记者说,近年来在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的领区,汉语热越来越浓。作为工科学校,开设汉语课程,这是件汉语推广的大事,同时也说明,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发展,引起了俄罗斯人对汉语言学习的热情。此次航大人文系成立东方分部,也是俄罗斯西北联邦区同中国合作的大事。利用学习汉语的机会,加大师资力度,进一步和中国扩大交流。

  今年是俄罗斯的“汉语年”,圣彼得堡航大人文系东方部的成立,对加强中俄两国青年一代的交流,加深他们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起到积极作用。(于霄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