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新学年“汉语之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新学年“汉语之夜”

2010年10月2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活动现场。(摄影:吴刚)
活动现场。(摄影:吴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10月23日晚,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2010-2011新学年的汉语之夜晚会。200多名学员热情高涨的准时出席了此次活动。

  新学年的“汉语之夜”是老学员重逢的欢聚,也是新学员与中国文化中心大家庭的真情融入。文化中心主任李少平作为这个中国文化大家庭的一家之长,高兴地向成员们介绍了文化中心主要业务的功能板块,并且用具体数字着重强调教学板块的规模、周边服务和发展方向。

  他指出,在文化中心同事们的关心下,在教师们认真执教和学员们努力学习的过程中,文化中心教学品牌效益日显,规模不断扩大,今年注册和培训的人数已近千人。文化中心教学依托文化中心丰富的文化资源,既学语言又学文化,没有说教,有的是文化的修养和滋润。

  在新的学年中,大家可以参与的重要文化教学活动丰富多彩:如今年11月举办的朱乐耕陶瓷艺术展及讲座;明年的活动有1月下旬的“法国中国电影节”和“走进中心过大年”的喜庆活动,3月份的“三峡图片展”和4月的“少数民族服饰展”,5月的“春之旋律”演出和“汉语竞赛”,6月的“姜国芳画展”和“汉语之夜”,9月的“美术家协会展览”和11月的“第五届中国戏曲节”等等。他鼓励学员学好汉语,因为掌握好语言这个交流工具,就能增进中法两国人民相互间的理解、加强相互间的沟通,进而达到相互欣赏。

  晚会上,在上学年汉语竞赛上获奖的学员安托万和茵欣,用流利的汉语向大家汇报了他们参加文化部奖励的“奖学之旅”。他们介绍了他们所看到的中国社会的发展、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和他们体会到的文化内涵以及和其他文化中心学员的交流心得,他们总结说,现在的中国,是古老的文明焕发出青春的活力,是21世纪世界的未来。

  “汉语之夜”的一个特点就是说汉语、做汉字游戏。今年的游戏既有为老学员准备的,也有为新学员准备的。所有的人都积极参与,中心为优胜者送上奖品。无论做对做错,大家都掌声鼓励。

  在文化中心院内新落成的“源亭”和正在举办的“中国建筑文化展”成为当晚“汉语之夜”的参观亮点。中心特别安排专人向学员讲解中国建筑文化展和中国园林建筑特色。此外同期展览的还有学员摄影展,所有照片均由参加中心组织的“中国文化世博之旅”的学员拍摄。参加此次旅游的学员热情地向大家做讲解,以“零距离交流”为题表达中心学员与文化部中心办领导的直接沟通;以“中国的开放政策”为题,用“开放”表现中国建筑中开启的门窗;以“细部观察”为题展示北京国家大剧院建设中所用的材料等等。他们热情的讲解以及本次“中国文化世博之旅”丰富的内容和周到的服务,唤起了更多学员的强烈愿望,希望明年能由中心再次组织“中国文化之旅”。

  “汉语之夜”也是品味中国烹饪的美妙时光,面对丰盛的美味佳肴,面对真诚的中国文化使者,法国学员让·皮埃尔深有感触地说,“中国的和谐,中国的包容让我感动,让我明白并感受到中国悠久历史中的文化力量。今天的西方世界应该以更平等的视角去观察乃至欣赏中国的过去和今天,并与中国合作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朱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