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濠涌水质净化厂启用 年投600万保水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东濠涌水质净化厂启用 年投600万保水质

2010年10月28日 09: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时1年半的广州东濠涌综合整治工程到昨天落定最后一个整治项目———东濠涌水质净化工程。这一座“隐藏”在闹市地底下的水质净化厂拥有着日处理13万吨水的净化能力,经它“净化处理”后重新流入东濠涌的水,将为东濠涌带来彻底的清澈、透明水景!

  昨天下午3时,位于越秀桥旁边的东濠涌净水厂正式启用,越秀桥桥头的石砌假山瀑布就是它的出水口,绿化、石砌假山、瀑布,给人完全带来休闲与惬意,让人很难想象它会是一座净水厂的出水口。

  水质可容市民洗脸

  东濠涌水质净化工程属于东濠涌综合整治工程中的“自我加码”项目,在最初的东濠涌综合整治中只要求“调水”、“补水”而去除原有的“黑”、“臭”。

  负责东濠涌水质净化工程的总工程师孙剑秋先生介绍,为了达到东濠涌整治对水质的要求,他们将自来水净化设施进行“微缩”后搬进了净化厂,经过净水厂净化流出的水可以达到水质混浊度为5度以下,这相当于水质感官上达到了自来水标准,水质则达到了城市娱乐景观用水标准,市民下水洗个脸、玩耍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水面半米以下物体清晰可见

  孙剑秋介绍,东濠涌水质净化工程是他接触的工程中挑战最大的一项工程。不仅采用了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工程技术,也同时在工程设计和克服施工难度上创下了多个“奇迹”。其中包括让原本需要50亩、工期3年的净水厂建设工程实现了在1900多平方米建成,并将工期缩短至半年;在距离珠江边10米距离、巨大水压之下建下埋式补水泵站;在东濠涌河涌底10米深处埋下直径1米宽的补水管等调水、补水、净水工程建设。

  昨天净水厂启用现场,环保部门现场通过测量水体可见清晰度检测显示,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循环排放之后,东濠涌水质清澈度可见水面50厘米以下的物体。

  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明玉良科长介绍,目前,净水厂启用前期还处于调试运行过程中,待“过滤”环节运行稳定之后,大概一周之后还将陆续启动“混凝净化”、“光触媒消毒”等环节,因此,接下来东濠涌水质会“一天一变样”,陆续更清澈。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