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侨办“讲学团”首次走进意大利罗马华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国侨办“讲学团”首次走进意大利罗马华校

2010年10月28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消息,10月23日,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迎来了中国国侨办“讲学团”。该团以国务院侨办官员王匡廷为团长,由复旦大学葛剑雄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及北京七一小学的教师们组成。

  中华语言学校vittorio总校现共有20个中文班,从学前班到初3的10年系统教学制,5个兴趣班(意大利语班、英语、舞蹈班),学生总数已超出400人次,共有14名专职老师。面对短短4年就发展到具有如此强大的规模和师资力量,中使馆领事部主任杨炯杨及国侨办“讲学团”代表们纷纷表示了祝贺和钦佩。

  代表团参观了每个班级,看到了学生们所写的规范正确的汉字,听到他们所说的一口流利而标准的普通话,并感受到严谨而向上的良好校风时,代表团成员们不禁露出了满意而惊异的笑容,纷纷问起该校校长蒋忠华在海外办学发展如此之快是怎样做到的。蒋忠华回答说:“我们做专业的教学,重抓教学质量。”

  在一年级的教室里,代表团成员孙宇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棉被里的阳光》,孩子们在课堂上踊跃的发言,积极敏捷的思维,让在座听课的来宾及所有老师们颔首微笑,团长王匡廷情不自禁地夸奖道:“国侨办代表团去过了法国、荷兰等不少欧洲国家的中文学校,但这是第一次看到了海外的教学是这样的成功,以往我们所看到的都是用外语(本地国语言)教学,而今天的课堂,仿若就在国内,甚至超越了国内的一些学校。”孙宇老师也很激动,拍下了很多学生的作业本,她表示,为了带回去给她学校里的孩子看看,在海外的华侨孩子们所写的汉字这样的规范正确,来鼓励国内的学生们。

  蒋忠华感谢中使馆安排了这次向国内优秀老师学习的难得机会,并表示将为中文学校的品牌质量做进一步的努力和奋斗。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复旦大学葛剑雄教授等代表团成员将给中文学校的老师做中国文化知识、剪纸手工、教学技巧等内容的讲座,中华语言学校和“讲学团”的老师们双方将在教学上更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此次国侨办“讲学团”接下来还将去米兰,西班牙及德国的中文学校考察和讲学。这是国侨办第一次组织“讲学团“考察意大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