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媒:宽柔中学提升教职工福利值得独中借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媒:宽柔中学提升教职工福利值得独中借鉴

2010年10月28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于10月27日刊发评论文章,作者在文中针对马来西亚宽柔中学提升学杂费,以调整教职员薪金福利一事展开深入探讨,并提出3个观点与读者分享。文章摘录如下:

  马来西亚宽柔中学从2011年起调整教职员的薪金及福利。董事部如此大幅度调整教职员薪金,其实与明年起调整学杂费高达20%有密切关系。校方调整学杂费引起新山华社普遍关注。董事部澄清调整学杂费是为了调高教职员薪金,调整后的学杂费85%以上会用在调高教职员薪金及福利用途上。该校还在报章上刊载调薪细节和详情,以便向华社和家长有个明确的交待。

  以上未尝不是美事一桩!笔者至少从中联想到3点与读者分享:

  1、华文独中虽为民办中学,教育体系自成一格,但教育实施之考量,除了以学生为本外,必须考虑教师素质的提升。有优秀教师的服务,才有可能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而优秀教师之聘任不能避开良好教师待遇和福利的议题不谈。就如同俗语所说的“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在现实社会里是不可能办得到的。因此,宽中董事部做出大幅度调薪的举措,值得其他独中借鉴。

  2、调薪和福利制度的完善,出于实施优质教育的理念是正确的。薪金和福利是学校的基本硬体建设,做好基础建设才来谈软体建设,如校风、校园文化及董教学合作的团队精神等,才较有实质的意涵,而优质教育才得以落实。当然学校领导人和董事部的教育理念,以及办学的精神也起着主导的作用和影响。

  3、办学和办教育即便是华文独中也得与时并进,不能在原地踏步或抱残守缺,数十年如一日。如果不敢或不愿做出改变,独中教育的百花齐放或素质教育的实施,无异是空中楼阁!

  其实,就我国教育现实而言,由于独中办学较具弹性和可塑性大,要做出改变无论是软硬体两方面,相较于政府中小学校无乃是容易得许多!要不要兴革改变,就看华文独中董事部和学校领导人的教育理念、心态和执行力了!(墨雪)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