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景德镇手绘瓷艺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景德镇手绘瓷艺展”

2010年10月28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近日,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白色梦幻——柏林景德镇现代手绘瓷艺展”。

  本次展出的精美瓷器品种丰富,风格多样,展现了中国不同时期瓷器工艺的特征,同时也传达了中国瓷器中所蕴藏的深刻的文化内涵。比如临“三希堂”粉彩壁瓶、珐琅彩海鹤来朝玉环胆瓶等作品,属于仿官窑作品,真实地再现了宫廷瓷器的富丽华美,同时也反映了历代帝王的文化趣味;“访友图”茶壶与青花《一曲高歌》罐,体现了中国古代文人的审美情趣;而浅绛彩“花样年华”系列花瓶,以及“雕塑弧系列之幻”等,则足以说明当代中国陶瓷吸收了现代艺术的表现手法,在更广阔的领域中不断追求更高的艺术境界。

  精美的中国瓷器吸引了很多德国观众前来参观。他们不仅对皇家瓷器表示赞叹,同时也对“粉彩十二月花神杯”、“浅绛彩野菊秋鹑图茶器”等实用瓷器很感兴趣。而带有中国书法、水墨画等内容的作品,也令他们驻足欣赏,玩味不已。

  展览期间,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贾建新还会见了景德镇市文化(文物)局副局长,景德镇陶瓷考古研究所书记潘一莹,感谢景德镇市文化(文物)局对此次展览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仍有机会进行合作,让中国陶瓷文化走向世界,再创辉煌。(何文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