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乱收费 纽约华校课后班澄清事实获家长力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被指乱收费 纽约华校课后班澄清事实获家长力挺

2010年10月29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文课后班澄清交费事实。家长学生到场支持。林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独立负责运作美国纽约双文学校课后班的非盈利机构双文教育系统(Shuang Wen Academy Network,SWAN)于10月27日举行记者会,对纽约一家媒体关于双文课后班收费1000元的报道进行澄清,并指出该报道歪曲事实,要求该媒体作出正式道歉。至记者发稿,该媒体尚未作出回应。

  约100名家长和学生在会上力挺双文学校,白人、非裔、华裔家长纷纷发言,表示他们对双文学校的教育很满意,不介意交学费。学生们举着牌子写着“我们永远支持双文”,“校长您最棒”,“双文比糖果还甜”。

  一位白人男家长说,他的女儿曾经就读双文学校,现在已经上了大学,连大学老师都说她中文讲得好,不仅如此,她还学习中国文化,这是双文与众不同的地方。一位华人家长说,她女儿享受了6年免费课后班,现在经费少了她不介意交费。

  双文教育系统行政总监邹国宏指出,双文学校和双文教育系统是两个不同的机构,前者是教育局属下的公立学校,而后者不属于教育局,课后班也不属于教育局,因此向学生收费是合法的。

  邹国宏说,今年市府青年与社区发展中心因教育经费不足,不再向双文课后班拨款,课后班不得不向学生收费1000元,才得以继续维持下去。此外课后班还从募款、捐赠等渠道获得经费。

  他指出,该媒体根据旧资料把课后班说成是强制性的,实际上学生可以选择不参加,而不会影响白天用中文授课的社会学课程。收费后有95%学生继续上课后班,表示学生家长都支持。另外,说教育局在“调查”双文学校,事实上“调查”只是普通程序,并不意味着双文学校做错了什么事。

  当问及市府停拨经费,是否因为双文课后班的表现被评为“一般”而不是“好”时,邹国宏表示,市府根据邮政编号决定向哪些课后班继续拨款,双文学校不在其中,至于是否与表现有关,他不清楚。

  双文教育系统认为该媒体的报道会对他们筹款造成负面影响。董事会副主席Ann Lupardi说,他们一直在努力筹款,希望把负面影响降至最低。黄靖婷表示,坏报道反而让双文获得同情,已有社区人士表示愿意捐款帮助双文课后班。(林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