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多家华小筹款购数码教学系统引家长总会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多家华小筹款购数码教学系统引家长总会质疑

2010年10月29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马新社中文网消息,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家长总会(家总)于10月28日发表文告揭露,大马吉隆坡雪隆区许多华小最近在电脑公司和校长的“唆使”下,大肆为购买数码化教学的硬件器材进行筹款活动。

  家总指出,这些器材的价格介于50万至60万令吉,尽管筹款活动旨在为落实数码化教学系统,然而家总质疑,在师资不足、数码教学材料和软件从缺,以及未获教育部审核通过的情况,其实际成效让人担心。

  有鉴于此,家总呼吁各校董事及家协会三思而行,勿被利用作为校长和电脑公司的摇钱树。

  家总指出,电脑公司除了唆使校长为每间课室装置价值约2万令吉的数码配备和伺服器等,还推出价格不菲的“教与学管理平台系统”软件。“除了装置和软件费用,这些学校还需要和电脑商家签署为期数年的维护合约,通过向学生每个月征收额外费用的方式,来‘供养’电脑公司。”

  它说,近年来,华小校长隐瞒教育部联合电脑公司长期将电脑班安排在正课,向学生家长收取费用的作法,已经在一些学校被家长挑战,甚至还被控上法庭。“这回,雪隆许多华小变本加厉,再次联合相同的电脑公司(未经公开招标)擅自决定数码化,利用董事家协向家长及公众人士筹款,再通过维护合约长期捆绑利益的行为,是令人不敢苟同的。”

  家总赞成数码化教学实乃未来教育趋势,华小也需要搭上科技的列车迈向更进步的社会,但是行动绝对草率不得。“在有限的课堂时间和繁忙的教务之下,学校老师是否还有能力和时间使用这些数码化学校的器材和教材教导学生?这些器材和教材又由谁来审核适合用来教授我们的孩子?由政府推行的电脑化计划尚可沦为白象,更何况被有心人利用为商家牟利的华小数码化计划?”

  家总也呼吁华小家长关注此事,因为一旦数码学校(Digital School)的计划落实,学生每个月除了被迫缴交电脑班费用,还得缴交数码化学校的硬件维护费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