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令华校老师喜忧参半 要交指纹资格审评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加州新法令华校老师喜忧参半 要交指纹资格审评严

2010年10月30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文化传承法案”正式生效后,中文学校将从明年1月1日起按照法律规定,每年向加州公共教育总监办公室电子登记注册,并向加州检察总长办公室提交指纹。中文学校业者喜忧参半。

  按照刚刚生效的“文化传承法案”,今后加州中文学校等语言学校的管理办法同私立学校大体一致。按照规定,中文学校只能招收4岁9个月到18岁之间的学生,并提供中文和中华文化教育。

  从2011年1月1日起,每年的1月1日到1月31日之间,中文学校的管理者必须向加州公共教育总监办公室(SOPI)提交电子登记表格,表格要求填写学校的名称地址、管理者姓名地址、学校入学人数、教师信息、课程名称等信息。另外,还要交纳一定的登记费。除此之外,法案还要求凡是接触到学生的中文学校工作人员,包括管理层、教师、环卫人员、司机、餐饮人员等都要向加州检察总长办公室提交电子指纹,并由该办公室将指纹信息提交给联调局(FBI),再根据FBI的回应来决定学校是否有人员安全隐患,并通知学校是否有工作人员有犯罪记录已经涉及刑事问题。另外,中文学校的管理者和教师还要接受一定的健康和安全方面的培训和检查。

  担任洛杉矶一所中文学校校长已近三年的秦老师认为,这个法案是个好消息,中文学校不至于再被无端关闭。但是她同时也担心中文学校的管理者和老师英文不够好,无法达到新法案的要求。

  夏乐柏参议员将于10月30日下午二时于亚太棕榈大酒店举行一场记者招待会,会中将说明夏柏乐参议员的“文化传承法案”此法案已由加州州长史瓦辛格签署,正式为华人社区课后辅导学校,在加州教育法中立案,纳入正规教育法中,使被受困扰多年的中文课后辅导学校得以正名,而不再受到社会服务部社会福利处施以被迫关闭或罚款的处分。(吴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