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医学院海外再办纽约孔子学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浙江温州医学院海外再办纽约孔子学院

2010年10月30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0月30日电 (记者 李飞云)记者29日从温州医学院获悉,温州医学院联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眼视光学院成立孔子学院。日前在美国纽约正式揭牌,这是温州医学院在海外继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之后创办的第二所孔子学院。

  位于曼哈顿中心区的纽约州立大学眼视光学院孔子学院,距美国时代广场仅三四百米距离。学院将结合两校优势特色学科,开展眼视光、中医药、中国语言文化、提供中国教育、文化信息咨询等领域的合作与办学。

  据悉,去年11月,国家汉办正式批准温州医学院与纽约州立大学眼视光学院在纽约共同建设孔子学院,这是温医继泰国东方大学之后在海外建设的第二所孔子学院。

  2006年4月,温州医学院联合温州大学、泰国东方大学创办了浙江省属院校在海外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除了传统的汉语言文化教学外,温医首创以中医教学为主的孔子学院,被称为“用温州人精神催生了中国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受到泰国人民的青睐和欢迎,泰国诗琳通公主亲临现场主持仪式。

  同样,纽约州立大学眼视光学院孔子学院的创办亦得到中国方面重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驻联合国总部翻译和编辑司中文处处长徐亚南,以及纽约侨界代表、商会人士和温州同乡会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同时,纽约市长办公室官员也前来祝贺。

  在纽约孔院成立揭牌仪式上,温州医学院院长瞿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在中美两国教育部门、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以及大卫•黑斯院长的不懈努力,才有今天纽约孔子学院的成立,他相信这所孔子学院将会成为两校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桥梁,成为纽约及周边地区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加深两国医学交流的平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