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孔子学院组织泰移民局官员赴华研修汉语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孔子学院组织泰移民局官员赴华研修汉语文化

2010年11月01日 09:5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员们在认真练习书法
泰国移民局官员汉语研修班在北大校门前留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近日与北京大学合作举办了第一期泰国移民局赴华汉语言文化研修班,共有21名泰国移民局官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汉办驻泰代表处、北大汉办、北大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10年10月14日至28日,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21名泰国移民局官员赴华进修汉语。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安排了多位经验丰富的汉语教师为这些学员授课,培训课程不仅包含汉语口语学习﹑毛笔书法﹑中国剪纸和太极拳等汉语基础课程,还包含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如:游故宫﹑天坛﹑颐和园﹑登长城﹑逛胡同﹑赏京剧和参观首都博物馆等。多日的培训紧张充实而又生动有趣,学员们在欢乐的学习氛围中获益匪浅。

  在汉语语言文化培训口语课上,学员们与中国教师用流利的汉语交流;书法课上,学员们完成了一幅幅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中国剪纸课上,学员们也提交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剪纸作品;太极课上,一招一式无不凝聚着老师和学员的心血。

  对于“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个谚语,学员们感到很惊讶。当他们真的站在雄伟的长城面前,学员们纷纷要争当“好汉”,挑战万里长城。天安门广场的宏阔与周边建筑的恢宏让学员们感叹中国的力量。而名扬海外的京剧让学员惊艳中国文化的精深。最后,大家还美美地吃到最地道的北京烤鸭,品味中国的饮食文化。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移民局汉语培训班学员代表、泰国国家移民局边检处副处长李明辉在结业感言时说,非常感谢中国国家汉办﹑汉办驻泰代表处提供奖学金,更感谢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一直以来为他们组织的各类汉语培训课程,回到泰国后他们要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为中泰友好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记者张冬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