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孔子学院首次学术活动在曼彻斯特大学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全英孔子学院首次学术活动在曼彻斯特大学召开

2010年11月01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日前,全英孔子学院范围内首次学术活动——“英语环境下汉语教学与研究国际研讨会”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召开。

  来自中国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英国牛津大学、Durham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各孔子学院等多所院校的教授、老师,以及英国中小学、中文学校的本土汉语教师近60人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由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健昆主持。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倪坚、曼彻斯特大学语言中心主任Jocelyn Wyburd分别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词,曼彻斯特大学语言学院院长、曼大孔子学院院长Kersti Borjars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研讨会以“英语环境下汉语教学特点”为主题,非常切合当前英国汉语教学形势的需要,研讨会上中英两国学者就“英语区汉语教材考察与汉语教材建设、英国汉语教学的历史发展与前景、英国中小学本土教学资源的开发、汉语本体研究成果在教学实际中的运用”,以及“借助英国本土教师优势推广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专家与大中小学本土教师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围绕“教材及教学资源利用,以及教师培养与教学创新”两大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参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有针对性,为一线教师提供了可用于语言教学实际的科研成果,本土教师对英国汉语教学的前景也有了更加宏观的认识。此外,通过交流,中国学者对英国汉语教学有了深入了解,从而为探讨英语环境下汉语教学提供了更大的研究空间。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惠及到英国西、北部地区汉语教学及教师,对推动汉语教学与研究在英国的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