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3大瓶颈制约汉语教学 10国孔子学院专家共商对策

2010年11月03日 08:54 来源:千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语言大学、韩国启明大学等15所大学签署多国教育合作备忘录
参加此次论坛的各国代表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在韩国大邱启明大学举行的2010年“合作.交流.发展——多国高校孔子学院论坛”上,我国专家指出,目前“教材”、“教师”和“教法”是制约汉语国际教育发展的3个瓶颈。

  提出这一论断的是北京语言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王路江,她在作题为《求同与存异——全球化背景下孔子学院的合作与发展》的主题报告时说,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世界各国的孔子学院应该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在相对统一的汉语教育标准和课程设置标准下,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办出自己的特色和风格,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道路。

  此外,王路江还表示,北京语言大学作为目前中国承办孔子学院数量最多的大学之一,在国际汉语教育领域愿意做更多的工作,愿意随时与其他各国孔子学院共享该领域的信息和成果,继续推进汉语国际教育的开展。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语言大学和韩国启明大学联合主办,为期3天,以主题报告、校长论坛、孔子学院工作经验交流、院长分组讨论等形式,充分讨论多国孔子学院教学资源共享与合作研发教材、多国孔子学院教师培训及本土化教师培养以及孔子学院如何和社区合作的问题。

  来自巴基斯坦、法国、古巴、韩国、加拿大、罗马尼亚、美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10国共25所大学和及其孔子学院1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孔子学院建设上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经验,探讨孔子学院在发展建设上的新理念、新思路。

  我国驻釜山总领事关华兵、驻韩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家汉办专员徐强赴韩参加论坛,并宣读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致本届论坛的贺信,韩国大邱广域市教育厅长禹东琪、大邱广域市副市长南东均出席并致辞。(记者 于振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