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4节令鼓队街头公演 庆祝建校5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24节令鼓队街头公演 庆祝建校50周年

2010年11月03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华侨大学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融入并丰富厦门文化生活,提升华侨大学在厦门市民心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华侨大学学生处以庆祝建校50周年为契机,积极整合当地社会资源,于10月29日晚在厦门中心商业区中山路步行街隆重举办“金秋鼓风——庆祝华侨大学建校 50 周年24节令鼓公演”。

  本次活动得到了厦门市思明区文体局、思明区中华街道、厦门市思明区文化馆的大力支持,并被纳入“温馨厦门·魅力思明周末文化广场系列活动之一”。华侨大学学生处处长陈国柱、厦门市思明区文化馆馆长王磊及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局、中华街道的嘉宾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当晚共有包括泉州、厦门校区节令鼓队、华文学院节令鼓队、马来西亚节令鼓队及厦门竹坝华侨农场小学节令鼓队表演了《星月》、《初》、《将军令》、《盟》、《立夏》、《缘》、《痴》、《春秋》等节目。

  年轻的鼓手以饱满的精神、娴熟的手法、精彩的鼓阵变化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得到了众多市民及游客的高度赞许。市民们表示,通过这次公演,不仅认识到了华侨大学24节令鼓这种独特的表演艺术,还对华侨大学的校园文化生活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他们希望学校今后能够继续“输出”更多特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华侨大学、关注并支持华侨大学的发展。

  华侨大学24节令鼓由马来西亚留学生于 1997 年创办,是中国第一支24节令鼓队。鼓队成立的13年中,参与了数百场校内外演出,两次获大学生文艺展演全国2等奖、福建省1等奖的好成绩。如今,24节令鼓队已经成为该校一张耀眼的文化名片,对于扩大学校影响力、提升学校知名度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作者:黄宗喜 图:林舒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