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秉承“一家亲”精神 大马巴生华校互助显真情

2010年11月0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巴生兴华独中董事长杨忠礼秉承 “独中一家亲”的精神,慷慨捐出20万令吉给目前正进行筹款建校基金的巴生滨华独中,希望藉此抛砖引玉,吁请华社支持与响应。

  杨忠礼还向滨中董事长谢松坤致一封鼓励信,肯定后者和滨中理事推动重建校舍的努力,因此受到后者发展华校的精神感动,愿意作为领头羊,宣布捐出20万令吉给滨中。

  谢松坤对杨忠礼的义举深表感激,他表示,发展华文教育不易,尤其是发展独中,在缺少政府资助下,各独中应该发挥互助精神,让华文教育开花结果。“巴生四所独中每年从特别捐款补贴学校的行政开支,却没足够的经费扩展学校的软硬体设备,致使学校的发展有所局限。”

  他说,滨中为求让学校的发展能更上一层楼,同时长远地一并解决校舍与宿舍不足的问题,经长时间的策划,董事会决定排除万难,兴建8层楼新校舍及新宿舍一栋,以容纳更多的学生就读独中,为莘莘学子提供更完善更理想的学习环境。

  “华文教育是需要全体华社的关心与支持的,一颗爱心、力量再小,乘以全体华社的力量就会变得巨大。” 谢松坤呼吁巴生华社热烈支持滨中庞大的建校大计,同时也希望能够获得巴生4所独中同仁的热烈响应。

  他表示,董事会有信心可筹得建校基金,而且工程也将在1年之内落成启用,届时相信正动工中的新校舍会引起巴生市区公众关注,自动捐助款额。他说,滨中生也将参与筹款工作,在老师带领下出外募捐,藉此教育他们为华文教育献一分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