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加纳大学学子自编自演汉语小品 助兴汉语文化节

2010年11月04日 12: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纳大学现代语言系汉语班当地时间3日晚举行汉语文化节,身着节日服装的加纳大学生用汉语表演自编的小品。

  30多名汉语班学生兴致勃勃地表演了他们精心排练的《我爱加纳》 《谁的汉语好》《我想有个汉语名字》和《东西南北学汉语》等节目。尽管多数同学学习汉语的时间不长,但他们在汉语学习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在表演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演出结束后,加纳大学副校长厄内斯特·阿伊泰发表了讲话,祝贺演出成功,祝愿汉语班学生取得更大进步,希望他们成为中加友好的使者和桥梁。

  阿伊泰说,加纳大学正在按照政府的规划进行现代化建设和改造,其中包括把汉语作为现代语言系的一个主要语种。加中友好互利合作关系的发展和深化需要大批精通汉语的人才。他希望汉语班的学生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投身到加中友好的事业中,为加中长期友好作出贡献。

  中国驻加纳大使龚建忠说,加纳大学是加纳乃至整个非洲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汉语班的学生在两年的时间里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说明加纳青年对汉语的热爱,也说明加纳大学对汉语教学的重视。

  龚建忠鼓励学生们学好汉语,从而了解根基深厚的中国文化、心地善良的中国人民和日新月异的中国现代社会。

  阿伊泰和龚建忠还向参加演出的学生赠送了学习汉语的书籍,作为他们刻苦学习的奖品。

  据了解,加纳大学现代语言系汉语班是2008年8月创办的,目前共有5个班170名学生。(记者白景山)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