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领养华童渐成美中校主要生源 洋父母冀不忘中国根

2010年11月04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位在领养家庭的华童在纽约科学馆学习如何挥洒创意,5岁的Katrina Jie Morhart(右一)开心地高举画作,展现成果。
    领养中国儿童的美国父亲,趁着舞蹈课休息的时间,赶紧拿出为孩子们准备好的点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成千上万领养中国儿童的美国人,在周末把孩子送到中文学校学中文,以便使他们不要忘记自己的中国之根,这些孩子也因此成为了许多中文学校的主要学生。

  《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全美出现学中文的热潮,据“应用语言中心”统计,开设中文课的中学由10年前约300所增加到现在的1600多所,但更重要的是出现了许多主要由非营利组织经营的中文学校。

  仅在华盛顿地区就有30多所私立中文学校,周末教授中文课程。许多中文学校设在社区中心,美国人带着领养的中国儿童去学中文。在有些中文学校,被领养的中国儿童已经成为学校的主要生源。

  费尔法克斯的纽维尔夫妇,早就为他们在中国领养的女儿艾比“回娘家”做准备。他们参加银泉镇的中国文化夏令营,把住宅装修得跟上海公寓一模一样。最重要的是,他们在周末把已经8岁的艾比送去中文学校,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以便她以后去中国时,能认同自己的双重身份。

  每个周日,在瀑布教堂市(Falls Church)乔治.马歇尔高中,拉美裔基督教徒一走,“北维吉尼亚中文学校”的教师就走进来,教授两小时的中文课。这所在20年前由几家中国新移民建立的学校,近年来了许多领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长。年轻的美国父亲跟中国老人一起在学校学习太极拳。他们领养的中国女童则上中文课,有的还不到进幼稚园的年龄。该校校长何淑妙说:“毫无疑问,他们是我们这里最热心的家长。””

  马里兰州洛克维尔“美京华人活动中心”的“欢乐中文学校”(CLAPS),有70多名被领养的中国儿童,占该校学生人数的3/4。该中心董事陈彦如接到许多领养中国儿童的美国人打来的电话,担心他们的孩子丧失中国文化之根,因此于2003年开办中文学校。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