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首届中西文学论坛在马德里举办 中国文化获认可

2010年11月04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2日,由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和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新世纪,新文学”中西文学论坛在马德里塞万提斯学院总部开幕。

  塞万提斯学院院长卡门·卡法雷尔、马德里自治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达西安娜·菲萨克、西班牙作家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艾米利奥·波尔塔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词。

  卡法雷尔在致辞中表示,西班牙目前正出现一股学习中文热潮。对于西班牙作家来说,中国文化和文学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菲萨克指出,中国作家在中国近3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革中扮演了独特角色。她说:“中国的作家是通过文学来描述变革的最佳叙述者,他们的描述让我们得以掌握中国社会20世纪末到21世纪初的脉搏。”

  波尔塔表示:“中国和西班牙都不仅仅是一个地域上的概念,两个国家都是各自历史和文化的聚合体。虽然两国相距遥远,但艺术和文学这样的平台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

  铁凝在主旨发言中说:“西班牙是一个文学底蕴深厚的国度,诞生过塞万提斯这样的世界级文学大师和《堂吉诃德》这样流传广泛的世界名著。”她希望双边文学交流能使西班牙的文学同行和读者对今天的中国文学增加一些更生动更具体的感知。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中西两国作家、诗人和学者围绕“东方与西方”、“文学与现在”、“小说与现实”、“文学的接受与效用”、“文学与社会”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这是中西两国首次举办文学论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