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喜迎建校10周年

2010年11月04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消息,身居海外,不忘华文教育,“要让中华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这是旅意华人陈小微的誓言,也是她人生努力的方向。2010年10月30日,陈小微创立的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走进了一个新的里程碑——10周年校庆。中国国务院侨办、米兰诸多侨团企业等纷纷派员参加了庆典仪式,为活动增添了光彩。

  金秋的米兰布满了一览无余的金黄,也给中文学校的10周年增添了一份收获季节的喜悦。当天下午,坐落在园林之中的米兰华侨中文学校礼堂内挤满了身着节日盛装的孩子们,他们讲着一口流利的中文,用歌声和诗篇为节日增添了活力。

  在庆典上,中国驻米兰副总领事何凤云、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官员王匡庭、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复旦大学著名教授葛剑雄、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胡光利会长等发表演讲,向米兰华侨中文学校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在海外从事中文教育的各国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中国文化能在海外得到弘扬。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和帕多瓦金龙学校向米兰华侨中文学校赠送了纪念品。

  随后,孩子们奉献了一幕大型歌舞盛宴,将庆典仪式推向高潮。据介绍,这些精彩的节目是指导老师们的原创,有的甚至是学生们自己的作品。他们用舞姿和歌声,用高昂的热情,向母校献上了一份节日的厚礼。(林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