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成都市属高校在海外设立首所孔子学院 落户美国

2010年11月05日 08:5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成都大学获悉,该校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日前在美国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这是我市市属高校在海外设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据介绍,日前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举行的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充满了“中国元素”,灯光下的会场犹如一片欢腾的红色海洋。新罕布什尔大学音乐系室内合唱团用中文演唱了中国民歌《茉莉花》和《康定情歌》;成都大学艺术团的学生用我国传统乐器琵琶、二胡、古筝演奏的美妙音乐让美国学生大呼过瘾;中国古典长袖舞、太极和刀术表演更是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不少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学生都表示很希望有机会来成都亲眼看看大熊猫。

  据了解,作为双方前期合作项目,成都大学去年9月就已派出对外汉语专业教师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开班授课,目前该校汉语班的报名和学习人数已超越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班,成为新罕布什尔大学选修人数最多的外语班。

  成大校长周激流介绍,成大与新罕布什尔大学联合举办的孔子学院,将为向美国北部新英格兰地区民众传播中国语言历史文化,在与该地区教育文化交流、商贸往来等方面发挥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成大艺术团此次赴美,到新罕布什尔州的曼彻斯特中心高中、奈绪华高中以及朴茨茅斯最顶级的音乐大厅演出获得了极大成功,甚至还有该州偏远学区,如琪恩高中、凯萨奇高中的学生专程赶来“切磋中文”。

  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多个学院(系、科)都希望能通过孔子学院与我国高校进行交流合作。据悉,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商学院、医学院、人文学院及美术系、音乐系等已开始与成大相关部门接洽进一步合作事宜。 (记者 周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