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使馆向朝鲜人民大学习堂赠书 助朝民众学中文

2010年11月0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11月2日,中国驻朝鲜文化参赞李学惠和使馆文化处官员一起访问了位于朝鲜平壤市中心的人民大学习堂,代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向人民学习堂赠送了字典。

  人民大学习堂外事处负责人等热情迎接了李学惠一行,对中方提供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

  人民大学习堂是朝鲜国内最大的图书教育机构,1982年开馆,藏书能力3千万册,拥有各类阅览室、讲义室、自习室数十间,还专门开设有“中文学习班”,免费向民众教授中文。近年来,随着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入,朝鲜民众学习中文的热情与日俱增,人民大学习堂的中文图书和中文字典供不应求。

  中国驻朝使馆文化处积极开展与人民大学习堂的交流合作,多年来推动了国内多个部门向朝赠书,并援助人民大学习堂有关设备,大大提高了人民大学习堂的藏书水平。此次中方赠送了《中朝大词典》、《现代汉语词典》、《汉语成语小词典》和《新华正音辞典》等上百册字典,将大大缓解人民大学习堂缺乏中文类字典的困难,帮助广大朝鲜民众更好学习中文。

  李学惠对人民大学习堂外事处的负责人们表示,中国大使馆文化处将一如既往,推动包括图书交流在内的中朝两国人文领域交流,为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贡献力量。(李少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