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侨领:政府持开放态度 独中未来发展会更好

2010年11月05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华上议员姚再添于近日指出,大马政府对独中秉承着开放态度,相信未来会有新的改革,华社勿误会政府不愿意帮助独中。

  他说,政府不承认统考文凭,是因为独中的办校方针与政府的教育政策不一致,“在这个3大民族的国家,政府要实行的是全民教育,不是单一语文教育,即使是马来社群的宗教学校,也因为实行单一宗教教育而未获政府的全面支持,政府一样是通过国州议员的拨款来帮助这些学校。”

  他指出,如今独中已逐渐跟上政府教育政策的步伐,包括让学生参与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政府对独中的态度也逐渐开放,从独中生获得政府奖学金、获准入师训和大专贷学金就可证明。

  他说,独中的主要经济来源依然是华社,在硬体设备方面,若校方提出申请,政府会给予捐款免税的便利,鼓励资助教育,这是政府给予协助的另一个管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