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李海峰:“侨”是华侨大学立校之本、兴校之源

2010年11月06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1月6日电(记者 张冬冬 孙虹)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6日在此间举行的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上表示,五十年风雨沧桑,五十年春华秋实。“侨”是华侨大学的立校之本、兴校之源。

  华侨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华侨高等教育学府,1960年由中国政府创办于著名侨乡福建泉州,直属国务院侨办领导,是一所主要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办学、国家重点建设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也是中国政府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主要基地。

  李海峰称赞说,50年来,学校秉持“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和“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面向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始终不渝地致力于华侨高等教育,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基础雄厚、特色鲜明、在海内外华侨华人中具有广泛影响的高水平大学。

  李海峰指出,半个世纪以来,华侨大学立足于为侨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致力于为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和港澳台地区培养专门人才,积极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对外教育体系,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她说:“华侨大学建校以来共培养海内外各类优秀人才10余万人,其中境外学生4万余人,他们已经成为住在国和港澳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精英人才,成为海外华社的骨干力量,为海外华社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住在国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繁荣,为促进中外友好、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