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侨捐工程落成或开工奠基致庆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

2010年11月06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11月6日电 (孙虹 苏巧凤)时值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之际,多项由华大校董、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社会人士捐资建设的侨捐工程落成剪彩、开工奠基仪式6日在华大校园内举行。

  华侨大学校长丘进表示,侨捐工程见证了华侨、港澳同胞对华侨大学关注和期待的拳拳之心,华大也将此视为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丰碑。

  曾捐资设立华侨大学林秀华科协活动基金、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的华侨大学董事蔡素玉,在华大五十华诞时又斥资500万港元修建林秀华文科楼。华侨大学董事丁思强此次捐资200万元人民币,兴建一栋7层高的学生宿舍楼。生长于华侨大学的潘伟民乐捐600万元人民币,用于建设学校财务大楼和保卫大楼。

  在此间举行的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上,福建省人民政府对累计捐资达千万元以上的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郑年锦先生、林广场先生、陈捷中先生和华侨大学董事柯伯诚先生进行立碑表彰,并授予“福建省捐赠事业突出贡献奖”金质奖章、奖匾和荣誉证书;授予陈成秀先生等11位人士“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金质奖章、奖匾和荣誉证书;授予施良侨先生等19位人士(团体)“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贡献奖”银质奖章、奖匾和荣誉证书。

  自1960年成立以来,华侨大学一直得到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归侨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帮助,海外侨亲或捐建建筑,或捐赠教学科研设备,或捐设教奖学金,为学校的长足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资金和物质支持。

  据统计,自1963年收到第一笔华侨捐赠起,截至目前华侨大学共接受华侨捐赠数目百项,捐资总额逾3亿元人民币,仅50周年校庆期间就收到海内外校董、社会贤达捐献善款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除华大泉州校区外,徐湘琴游泳馆奠基仪式、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开工仪式、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剪彩等多项侨捐项目典礼也将于7日在厦门校区举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