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实现零突破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首家孔子学院揭牌

2010年11月07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新罕布什尔大学与成都大学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日前在新罕布什尔大学正式成立,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岑建君教育参赞应邀出席揭幕仪式并致辞。

  新罕布什尔大学和成都大学双方的代表以及新罕布什尔大学的400余名教职员工及各界人士出席当天的揭幕仪式。来自两所学校的师生和当地华人团体并表演了精彩的中国传统文艺节目。

  岑建君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彭克玉总领事对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宣读了彭克玉总领事的贺信。贺信表示,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新罕布什尔州的首家孔子学院,实现了新州孔子学院零的突破,可谓是新州汉语教学的一大幸事。当前,孔子‘和为贵’、‘和而不同’的理念通过孔子学院这个品牌,已经得到国际社会和舆论的广泛认同及赞誉,为构建和谐世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岑建君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作为一座语言文化的桥梁,把中美两国紧密相连,将为美国各界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加深中美两国人民彼此了解和巩固民间友谊做出积极贡献。新罕布什尔大学与成都大学合作举办孔子学院,对满足学校和当地民众需求,开展中国语言教学和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增进相互友谊,加强各方面的合作,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眼下随着中文在美国中小学甚至大学里越来越受欢迎,越来越多的学校和教育机构都希望设立自己的孔子学院。目前全美各地的孔子学院数量已近百家。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