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促进民众学习汉语

2010年11月10日 09:3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国福建师范大学与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共同创办的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9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印尼国民教育部法西理副部长、高等教育司司长卓郭桑多索,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邵一峿、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主席杨健强,福建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罗萤、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沙平以及华社各界代表、阿拉扎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代表200名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中国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发来贺信,对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阿拉扎大学哈索诺副校长与福建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罗萤主席共同为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为印尼火山灾区募集善款的捐赠仪式,由福建师范大学历批赴海外任教的汉语志愿者以及公派教师集体募捐的五万美元善款由罗萤交给了阿拉扎大学副校长卢比斯,并由阿拉扎大学转交印尼红十字总会。

  仪式结束后,阿拉扎大学艺术团与福建师范大学志愿者教师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今年恰逢中印尼建交60周年,同时也是两国政府确定的“中印尼友好年”,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在印尼设立6所孔子学院。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是6所当中最早成立的一所,同时也是6所中唯一设在首都雅加达的孔子学院。它的成立将有利于促进中印尼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也将为印尼学习汉语的民众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记者张慧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