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使馆向拉脱维亚中学赠教学设备 助力中文教学

2010年11月10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9日,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胡业顺代表使馆向拉脱维亚里加第68中学赠送了电脑、打印机等教学设备,该校校长康查连科及百余名师生出席了捐赠活动。

  胡业顺对该校本学年开设中文课程表示赞赏,并指出,目前教育与文化交流已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有力纽带。随着中国扩大改革开放,拉中两国人民间的交流需要更多的熟悉对方语言与文化的人才。拉总统扎特列尔斯对中国的访问和出席拉世博馆日活动,在上海形成了拉脱维亚热,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也使拉人民对学习汉语的兴趣与日俱增。胡业顺鼓励学生们积极了解中国文化,成为民间交流的小使者,并表示使馆将为68中开展汉语教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欢迎该校师生参加中方组织的有关文化交流活动。

  康查连科对中国大使馆给予该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称使馆的捐赠将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特别是搞好中文教学提供很大帮助,胡业顺的到访令学生们备受鼓舞,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68中学生还表演了绘声绘色的小节目,并用中文演唱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据悉,里加第68中学是拉脱维亚第3所开设中文课程的中学。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