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华校联与菲律宾侨团合办中学生华语演讲比赛

2010年11月10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消息,由菲华校联与菲律宾各宗亲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10届菲律宾大岷区中学生华语演讲比赛于2010年11月6日在宗联大礼堂隆重举行。菲华校联常务理事、理事、教研会理事及各华校老师、学生、家长们均出席观赛,场面十分热闹。

  赛会主席侯斌鸿在致词中表示,举办演讲比赛的主要目的是在于积极推动讲华语运动,培养华生应用华语的能力。他也提到华语是世界上最多人口应用的语言,华语讲得流利,是青年人未来的发展事业成功的重要本钱,而任何一种语言,都必须从小训练,才能讲得流利。

  来自22所华校的参赛者,均以朴实的语言以及真挚的情感,讲述环保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切实地实行环保,应要从个人做起,他们充分展示演说才能,使得现场的观众被参赛者的铿锵有力的演讲所打动,不得不佩服学生们的口才。

  评审代表黄珍玲指出,演讲是语言的艺术,对象是大众,表达个人思想理念推及大众,演讲对个人的成就有很大的影响。黄珍玲强调演讲的内容很重要,但光讲没有用,应该还会运用声调、适当手势,台风等。演讲不能光有理论,更不是优美的散文诗,需要有力度,有说服力。最后,她勉励参赛者不要太注重比赛的输赢,重要的是拼搏精神,并从中学习到经验。

  最后,由评审代表黄俊图宣布前5名优胜者,并当场进行颁奖典礼。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