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乌克兰学生走进中使馆 认真交流冀了解中国文化

2010年11月10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9日,乌克兰波尔塔瓦州克列缅丘克市“青少年外交”中心项目协调员梅利尼克率该市尼日涅琴科中学17名师生到中国驻乌使馆进行交流活动。使馆政治处主任张洪建、文化处负责人周浩和教育处负责人李发元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活泼的座谈。

  使馆外交官进行了认真准备,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的历史、文化、风俗习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社会生活和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指出今年以来中乌关系掀开新篇章,两国各领域合作规模不断扩大,急需大量懂汉语的人才。希望在座学生们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乌国家建设和今后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外交官们还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中国中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兴趣爱好、中国教育体制、传统节日、中医等问题,并为师生们精心挑选了介绍中国的书籍和光盘。

  师生们表示,“青少年外交”交流项目很有意义,加深了乌青少年与各国驻乌外交官的交流。通过此次活动,他们进一步走近了中国,走近了中国年轻人,也走近了中国外交官。他们真诚欢迎中国外交官赴克市做客,并举办图片展、中国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