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华总会长称“华小保留地”课题已获首相同意

2010年11月10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消息,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于11月8日指出,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已同意,所有超过3000所及以华裔为多数居民的屋业发展计划,必须在计划内提供5英亩保留地给华小,不过,这仍需等待全新的“更改土地指南”在明年通过后才能落实。

  “目前许多发展商都有在屋业发展图测画上学校保留地,可是在旧有的更改土地指南,这些学校保留地只是供国小或国中使用。一旦新指南获得通过,新华小及迁校校地问题将能够获得解决。”

  他说,新的指南在2011年才能落实,因为需要在国会及国家土地理事会通过,每个州属才能根据指南落实计划,届时华小校地不再是问题。

  他说,在迁校计划方面,很多时候都面对校地问题而被展延。“可是在全国1292间华小当中,有57间属于微型华小并等待搬迁到华裔人口密集地点,另一方面,却有一些华小面对爆满的情况,这是非常矛盾的,不过马华将与政府讨论以解决问题。”

  他披露,在未来5年,华小需要增加6万个学额来应付新生,他相信在各方面与马华的配合下,华小问题都能够获得解决,包括师资问题。“马华也积极与教育部研究让独中生进入师训,条件是在大马教育文凭中必须获得4科优等,包括马来文。”

  蔡细历还指出,虽然政府在明年开始将负担所有华小的水电费,包括半津贴及全津贴,不过其中一个条款是顶限2000令吉。“马华将在内阁中提议,教育部不应该设顶限,应该全数缴付水电费,毕竟这并非大数目。”他说,马华也会为华小争取每年固定的维修费,作为维修校舍的费用,这在贯彻一个马来西亚精神下,必须要做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