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墨西哥首家民间中文学校举办秋季中国文化节

2010年11月10日 16:02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打中国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墨西哥华夏中国文化学院暨墨西哥城文化学院举办的秋季中国文化节在墨西哥城科约坎区中心广场隆重开幕,为墨西哥人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开幕式上,中国文化学院的师生为墨西哥民众带来了舞龙舞狮、中国民族服饰展示、藏族舞蹈、中文诗歌朗诵、太极武术等丰富的节目,受到数百名观众的连连喝彩。

  此外,本次文化节还举办了汉语教学图片展、中国艺术品展和茶道表演,并现场教授中国绘画、剪纸和中国结的纸制作,使墨西哥民众不仅能感受多种多样的中国文化,而且参与其中。

  华夏中国文化学院院长周灵燕告诉记者,华夏中国文化学院是在墨西哥开设的第一所民间中文学校,与2006年与中国国家汉办合作建设墨西哥城孔子学院。如今已有上千名学生在这里毕业,他们都有一定的中文基础。今年学校有三名学员在墨西哥中学生汉语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还要到中国参加比赛。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教育官员丁文林说:“目前墨西哥对汉语教学的需求空间很大,中国文化节是墨西哥人了解中国文化和知识的基础,学生们参与表演也会提高他们对汉语的兴趣,并影响到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科约坎区是墨西哥城著名的文化区,墨西哥杰出画家迭戈、弗丽达和前苏联流亡革命家托洛夫斯基的纪念馆就坐落于此,这一区域的周末集市也闻名遐迩,很多墨西哥民众选择在这里购买手工艺品、观看街头艺术表演作为度过周末的方式。现在,他们可以在这里拿起中国毛笔,学写汉字或者画一个可爱的大熊猫,也可以自己搭配颜色编制中国结,渡过一个愉快的“中国周末”。(曾平 安薪竹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