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政府官员斥教育部分配发展拨款“一面倒”

2010年11月1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马新社中文网消息,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秘书倪可敏于近日指出,若大马教育部副部长普亚扎卡西在国会的答复无误,则意味着全国华小明年所获得的发展拨款,将少于教育部64亿令吉发展拨款总额的1%。

  他指出,政府在明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发放357亿令吉拨款给教育部,其中行政开销高达293亿、发展拨款则是64亿;在教育部64亿发展拨款中,国小获得60亿8600万令吉或占总数的95.1%,其余的3.9%或2亿5000万令吉,则归非国小。

  他形容这种“一面倒”的拨款分配完全无法体现公平执政的承诺,对全国华小、淡小、宗教学校甚至教会学校更是杯水车薪。

  倪可敏指出,当他上周把华小拨款课题带入国会时,普亚当时则回答2亿5000万令吉的发展拨款將在全国的非国小平分,这意味着,只有3.9%的发展拨款由全国华小、淡小、宗教学校乃至教会学校均分,每个源流的小学只获不足1%的拨款。

  他说,华小一共有66万名学生,且占全国小学生总数的21.2%,其中75000名更是非华族同胞。倪可敏认为,教育部对华社的心声视而不见,且漠视华社作为全国所得税最大缴纳族群的贡献。

  他说,教育是立国之本,政府必须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各源流小学,任何厚此薄彼的施政只会导致人才外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