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意大利塔兰托政府挂灯笼庆中意建交40周年

2010年11月11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11月8日,意大利塔兰托市政府隆重举行庆中意建交40周年活动。一对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在前往会议厅的楼梯口,让来宾一进市政府大门就已经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情。中国驻意使馆武官薛峰、领事部主任杨炯女士应邀出席。塔兰托省市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要人,罗马、那不勒斯、巴里及塔兰托华侨华人代表,近200人莅临庆贺。

  塔兰托市政府IPPAZIO STEFANO市长,省长CARMELA PAGANO等政要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意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现状,称中国是意大利的重要战略伙伴。指出,中国与意大利是两个文明古国,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作为东西方文明的代表,相映生辉,相互吸引。两国人民在历史文化方面的共同语言构成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他们衷心祝愿意中关系更加友好,生活在塔兰托市华人华侨生活更加幸福。

  驻意使馆领事部主任杨炯女士在讲话中,肯定了生活在塔兰托的华人华侨遵守当地法律,与各族裔和睦相处,通过勤劳智能、团结互助、艰苦创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赢得了塔兰托省各界人士的尊敬和赞誉。她希望,华人社区进一步加强团结,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和丰富意大利多元文化,推动塔兰托社会经济发展。

  杨炯表示,今年是中国与意大利建交40周年。中意关系正处于历史最佳时期。中意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先后访问意大利,并签署多项经贸合作协议。中国驻意使馆愿与塔兰托各界人士和广大华人华侨一道为中国和塔兰托市全面关系发展共同努力。

  驻意使馆武官薛峰,对今年8月2日中国护航官兵到访塔兰托港期间,当地政要和华人华侨表现出的极大热情致以由衷的谢忱。并表示中国军队有力推动了中意关系的发展,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祝愿中意两国、两军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和友谊不断深入发展。

  塔兰托华人代表卢锡德指出,在中意建交4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塔兰托市政府与华侨华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烘托气氛,利于进一步加深两国关系的民众基础。作为华人应充分发挥桥梁的作用,让两国人民不断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扩大友谊,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他建议,塔兰托市政府能与占华人移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中国浙江瑞安籍华人的故乡缔结姐妹城市,增进两市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携手把两市关系推向更高水平。卢锡德的建议得到与会政要的首肯,并赢来阵阵掌声。

  据悉,旅居塔兰托市近千名华侨华人都很爱乡爱国。特别是,今年8月2日中国护航官兵的到访,他们在引领护航官兵与当地政军界相互沟通,交流中起到积极作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从而使中国海军护航官兵在塔兰托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张仁发)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