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海南营12月举行

2010年11月11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1月11日电(张茜翼)记者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国侨办与海南省外侨办拟于今年12月5日至11日联合举办“2010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海南营”活动。

  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海外琼属青少年加深对中华文化以及对家乡、祖籍地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冬令营规模为150人,由年龄在13——35岁的海外琼属青少年学生和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校等4所高等院校品学兼优的学生组成,其中海外青少年学生占80%,海南省内高校学生占20%。已向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琼属青少年发出邀请。目前报名的情况为,泰国52人,马来西亚52人,文莱8人,新加坡9人及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琼州大学等高校25人,总计146人。

  此次冬令营主要活动地点在海口、琼海、万宁、三亚、洋浦等市县区。主要活动内容有:学习普通话和海南话,观摩中国书法、中国绘画、中国武术表演、少儿琼剧表演,回乡寻根问祖,与海南省内青年学生进行联欢交流,举办作文比赛和个人才艺展示,评选“海南先生”、“海南小姐”等。

  活动期间,营员们还将前往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兴隆热带花园、呀喏达文化旅游区、南山佛教文化苑、洋浦千年古盐田等处参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